北京大学今迎三千新生 年龄最小的5个刚满15岁-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北京大学今迎三千新生 年龄最小的5个刚满15岁

2019-08-17 14:51:04

  今天上午,家长陪同北大新生到校报到。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今天,30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怀揣梦想走进北大燕园。据了解,今年北大校本部共录取新生2972人,医学部录取855人,年龄最小的5名新生刚满15岁。数理化竞赛“国手”三分之二选择了北大。

  据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今年校本部录取的本科新生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2872人、港澳台学生73人、数学英才班学生27人,分别来自全国953所中学;同时招收了来自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8名留学生。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新生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845人、港澳台学生10人;另录取来自1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61人。此外,北京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录取20余人。

  校本部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58.3%,文史类考生占比31.6%,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占比10.1%。男女生比例接近6比4,与往年持平。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超过10%,分别来自彝族、侗族、维吾尔族、仡佬族、哈萨克族、纳西族、白族、拉祜族等29个少数民族。今年的新生中,有5位2004年出生的同学,今年刚满15周岁。2019年北大在港澳台地区录取学生数继续保持稳定。校本部共录取港澳台地区本科新生73人,其中澳门地区保送生17人,台湾地区免试生22人,香港地区免试生4人,香港“博雅人才培养计划”25人,另有5人通过港澳台侨联招考试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学生中,北大(校本部)即将迎来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8名留学生新同学。

  据北大招办介绍,今年入学的新生更加关注基础学科,数理化竞赛“国手”三分之二选择了北大。在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中国队6名成员全部获得金牌,总成绩荣获世界第一。其中,3名队员被保送至“数学英才班”和北大数学专业。在第50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中,中国队获得总分冠军,5名队员全部摘得金牌,他们中有4人保送北大。在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中,中国队荣获三金一银,3名队员保送北大。

  此外,北京大学还通过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和“筑梦计划”,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提供政策倾斜,为优秀学子实现北大梦提供更多机会。2019年,北大校本部在全国共录取国家贫困专项计划192人,“筑梦计划”80人。每年迎新季,北大资助中心会开放“绿色通道”,对申请资助的困难学生进行一站式服务。新生将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同时可以领取一份无差别的个人用品礼包,足以解决大部分生活用品问题。同时,北京大学还建立了从入学、在校到毕业的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的“学生资助体系”,对受到资助的同学提供持续的资助育人项目。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昔日受资助今朝为他人

  • 绿茵竞技

  • 亲子书屋 爱洒回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赛出电力“特种兵”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

  • 长春汽车维修职工技能赛落幕

    近日,由长春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总基建交通工委承办的2019年公共交通行业汽车维修职工技能大赛(精英赛)决赛举行。26名选手同台上演精彩对决。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