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电力“特种兵”-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赛出电力“特种兵”

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东北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侧记

2019-08-16 15:53:22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东北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作为28个分赛之一,于8月9日圆满落下帷幕。

  精心筹备 全员培训

  继电保护专业在电力行业中属于技术型岗位,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东北电力委员会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单位,认真组织落实,成立了以东北电力工会主席王韬为主任的竞赛组织委员会,并设立了竞赛办公室和仲裁、考务、安全、监督、综合服务等工作组,全面启动竞赛组织工作。

  东北电力工会将全员培训作为技能大赛的基础,认真组织各参赛单位逐级培训,培训覆盖面达90%。3月至6月,通过百日培训,各参赛单位共组织基础性培训44次,总课时1880小时,参加培训人数达到1330人。组织封闭式培训121人,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各参赛单位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层层预赛的形式,精心选拔优秀选手。在基层预赛的基础上,有216名选手参加省公司级预赛。经过一轮轮选拔、一场场测试、一次次历练,4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军总决赛。

  全力备赛 不断提素

  “我们封闭式培训将近一个半月,每天晚上最早也要学习到晚上10点。”本次大赛技术状元、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大连供电公司二次检修室技术员董明回忆起备赛经历,禁不住感慨。

  6月23日,董明和来自辽宁公司的17名同事聚集到培训中心开始封闭式培训,经过3轮选拔,最终选出5人组成团队,其中一人为替补。培训期间,大家每天学习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学习理论知识时,省公司网络处专工每周都会到现场进行指导,为大家答疑解惑。实操上,设备装置厂家的老师也会给大家讲解设备构成,让选手们进一步熟悉设备。

  虽然有去年省级公司比赛的基础,但董明依然觉得,这次比赛不仅是技术上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心志的一次锻炼,“回到岗位后,我会将这次积累的经验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让自己有更大的提升。”董明说。

  不只是技术状元,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还一举拿下团体金奖。领队杨飞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们的团队精神。选手们很早就开始筹备比赛,个人素质较好,实际训练中都能做到细致操作。此外,公司也很重视这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师资培训等平台,充分为备赛创造条件。

  技能竞赛的开展为职工岗位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提高了职工业务素质,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优秀职工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李静怡 刘明烨)

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昔日受资助今朝为他人

  • 绿茵竞技

  • 亲子书屋 爱洒回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赛出电力“特种兵”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

  • 长春汽车维修职工技能赛落幕

    近日,由长春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总基建交通工委承办的2019年公共交通行业汽车维修职工技能大赛(精英赛)决赛举行。26名选手同台上演精彩对决。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