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深聚焦)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需要政府、学校。
    2020-11-08 15:41:33

  • 陕西工会助45位劳模工匠当上名校大学生

    来自陕西各地各行业的45位劳动模范、三秦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日前齐聚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
    2020-11-08 14:19:20

  •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1月5日,“航天科工杯”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金奖17个、银奖33个、铜奖70个。
    2020-11-07 07:21:35

  • 青年职业技能人才汇聚杭州

    来自全国各地的226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展现职业技能的“十八般武艺”,以及他们对于工匠精神的坚守和勇于创新的活力。
    2020-11-07 07:02:40

  • 四川凉山州:让山里孩子都能上好学

    曾经在田间地头随父母种地的孩子回到了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曾经在工厂车间务工的孩子又回到干净整洁的课桌前;曾经认为“读书无用”的家长在开学之际忙着为孩子们整理书包,送他们走进学校……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持续发力教育脱贫攻坚,紧扣“义务教育有保障”这一核心任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到补齐教育短板确保“有学上”,全力兜住底线确保“都上学”,提升教学质量确保“上好学”。
    2020-11-06 09:46:19

  • 海南:学生综合近视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近年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省学生综合近视率为44.87%,低于全国平均近视率。2020年全省近视防控筛查任务数40万人,目前已完成全年计划的100.57%。
    2020-11-06 09:32:23

  • 陕西:中考体育考试取消因参加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公布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从2021年起,考生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全面取消。
    2020-11-06 09:32:18

  • 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加强学校体育制度建设,提升学校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我国教育事业的重大战略任务。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系统回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意见》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措施,需要深入诠释、全面落实。
    2020-11-06 08:57:03

  • 青海百年老校传承国学文化有实招

    “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一首《忆江南》古诗词朗诵打破了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的寂静。
    2020-11-06 08:56:56

  • 乡村教师支月英:托起山里孩子的未来

    “脱贫攻坚是一场伟大的战役,我有幸为教育扶贫出力,感到非常光荣!”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乡村教师支月英的报告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2020-11-06 08:56:40

  • 规范民办教育不能只靠督查组

    虚假宣传、非法招生致学生无学籍;违规收取高额费用;部门监管缺失、办学性质审批混乱……近日,国务院督查组公布了周口市天立学校的诸多违规操作,引发舆论关注。
    2020-11-06 08:56:06

  • 2019全国教育经费投入首超5万亿元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显示,2019年我国教育投入实现了两项重大突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首次超过5万亿元,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首次超过4万亿元。
    2020-11-05 13:28:11

  • 深度解读云南“中考体育100分”

    作为全国第一个拟把中考体育分值提升到100分的省份,云南省近日就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举行听证会,迅速引发社会热议。
    2020-11-05 08:23:31

  • 新文科建设鼓励高校开设交叉课程

    3日,全国有关高校和专家齐聚山东,共商新时代文科教育发展大计,共话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共同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
    2020-11-05 07:28:49

  • 破“五唯”,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突破口

    在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当下,此轮学科评估有哪些新特点、新要求?在破“五唯”方面又将有哪些具体举措?
    2020-11-04 09:09:56

  •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
    2020-11-04 08:16:39

  • 高校学科建设 将迎全面“体检”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日印发《关于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简称《工作方案》),拟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高校学科建设做“健康诊断”。
    2020-11-04 08:08:26

  • 小心教育培训合同里的那些“坑”

    在教育培训投诉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消费者提出退款诉求,经营者一方都会拿出一份格式合同抗辩,而其中的条款存在诸多对消费者不公平的内容。
    2020-11-04 07:42:51

  •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八年超百分之四

    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了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0178.12亿元,首次超过5万亿元,比上年的46143.00亿元增长8.74%。
    2020-11-04 07:14:39

  • 教育部将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教育部将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评估将以破除“五唯”顽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2020-11-03 20:46:26

  • 教育扶贫 点亮梦想

    困难群体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保障,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20-11-03 09:22:05

  • 云南省总多管齐下帮扶困难职工

    云南省总通过入户调查、精准识别回头看、专项攻坚户户清、延请第三方核评等措施,培育出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祥云样本”“红河经验”等,使全省的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户数从2017年的7.1万户骤减为目前的2513户。
    2020-11-03 08:46:57

  • 工会送来“关爱套餐”

    随着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等新业态的兴起,线上经济、共享员工等新就业模式蓬勃发展。
    2020-11-03 08:39:20

  • 长三角三省一市职工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举办

    本次活动以“智慧能源 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长三角广大职工在节能降耗、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方面的合作交流。
    2020-11-03 07:05:58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