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教育带小学生树立正确金钱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财商教育带小学生树立正确金钱观

2019-05-24 07:55:24

  新华网济南5月23日电 日前,一则“家长该不该把自己家财务真实情况告诉孩子?”的问题引发网友热议。很多家庭怕孩子过早的接触金钱,从来不和娃谈钱,也不将家中的财务情况告知孩子。家长该如何教育孩子正确对待金钱,孩子的财商该如何培养?

  讲座现场。新华网 夏添 摄

  由捷信消费金融支持的“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培训系列讲座走进第四站——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组建“家庭”、赚钱游戏、分配预算等游戏环节在山大附中五年级学生中开展,培训师带孩子们通过多种财商类游戏教学生们了解了财商的基本知识。

  讲座现场。新华网 夏添 摄

  通过组建家庭,学生们以“家庭”为单位会获得一张“家庭预算表”,将家庭的各种收支情况记录下来,过程中会有赚钱的机会和遭遇风险的情况,让学生认识了金钱并且学会有计划的花钱。在帮助同学们认识金钱懂得怎么花钱之后,培训师通过获得“笑脸”的方式让学生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宝贵的东西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同时游戏过程中也让孩子感受到分享、合作和帮助别人的所得,明白了幸福的生活是由多种因素构成的。

  培训师表示,课程设计并非仅让孩子学会赚钱,而是让孩子在一些细微之处发现价值与机会,从中学习到如何做出合理的选择,比如如何承担责任、接受风险,如何平衡财富与幸福之间的关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我们的午餐会上网”

  • 中药学专业学生在药用植物园实训

  • 交通安全进校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刘本培:讲台上的“胡杨”

    近日,87岁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退休教师刘本培离开了他一生热爱的三尺讲台,离开了他付出全部心血的地质教学事业。

  • 王飞雪:奋斗托举“北斗”巡天

     5月17日23时4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45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既定轨道,北斗系统建设稳步向前。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