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边境小学的音乐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西南边境小学的音乐课

2019-06-26 07:31:04

  隘口小学的学生通过互联网与广西凭祥市第一小学的音乐老师互动(6月6日摄)。

  隘口小学位于广西凭祥市,距中越边境不到1公里。三四年前,孩子们没上过一堂音乐课。

  去年,恰逢各地正在推动信息化教学,凭祥市想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借助多媒体信息化教室、智能录播系统等设备,让城市优秀教师给边境线上的孩子们授课。

  去年11月开始,凭祥市在市第一小学和6所边境小学、教学点开始试点。如今,凭祥正将互联网教学的模式向其他边境小学和教学点推广,一系列教育改革正持续推进。

  新华社记者 夏军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又是一年毕业季,难说再见,不说再见!

  •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 盘带传射“写”作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秦皇岛举办中小学教师教学竞赛

    由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主办,市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该市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日前举行。5月初,秦皇岛市多个部门联合制定《秦皇岛市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 武汉市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由武汉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该市第21届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启动。本届大赛以“庆祖国华诞·与军运同行·展职工风采”为主题,比赛项目分为“一类”“二类”两种类型,“一类”为通用性、综合技能项目。

教育论坛

  • 加强师资建设 把好幼儿园育人观

    近日,有媒体报道,西安某幼儿园看护点负责人崔某“不收村里娃,只养天鹅不养猪”的惊人之语,以及该幼儿园“无手续办园”“收费标准不一且偏高”等问题,引起家长不满。事件曝光后,当地教育局及街道办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对崔某本人及园方主要管理团队进行了批评教育,负责人崔某已被解聘。

  • 办好特殊教育须落实好“特殊”政策

    新时代,要改变滞后的观念,要让特殊教育成为撬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支点,需要家长的努力、教育的推进、社会的改变。正确认识残疾人,客观公正地评价残疾人的价值,既关注到残疾学生身体的损伤,更关注到他们所处环境的障碍,以及由此影响到发展机会的缺失。

名人坊

  • 胡宗胜:他为190名贫困生引来百万助学金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胡宗胜开始为传递爱心奔忙。2010年春,胡宗胜得知,山东爱心助学组织正在省内寻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他觉得这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多年的乡村教学实践,让他看到了不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窘迫的生活。

  • 温静:感人心者,莫先乎情

    对于这位永远如春风般的老师,同学们这样描述:温老师平实谦和的话语中散发出一种让人亲近的力量,轻松愉悦的课堂上传递着一种坚定向上的力量;她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益友,我们是思想交流,更是心灵沟通;她鼓励我们追寻梦想,也陪伴我们一路成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