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海首开藏汉双语赛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海首开藏汉双语赛区

2019-07-01 08:21:35

 

  近日,青海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青海省设立了藏汉双语赛区。该赛区展示了藏区大学生的才华,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此次共有53支青海省内藏区创客团队报名参与,经过组委会筛选,27支队伍进入答辩。搭建藏汉双语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对于激发藏区大学生创业积极性、了解创业项目、结识创业导师、获得资金支持以及解决就业等意义非凡,大学生报名积极性非常高。”青海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藏汉双语赛区负责人洛藏介绍。

  据悉,此次比赛参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电子信息、文化和旅游及高技术服务等领域。

  “藏区很多农牧民不懂汉语,考取驾驶执照非常困难,我们研发的藏文版机动车驾驶学习系统,旨在解决藏区农牧民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驾照考试的难度,降低藏区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比赛现场,藏族创业大学生带着自己的项目用藏汉双语介绍道。

  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藏汉双语分赛场由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教育厅、共青团青海省委、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主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青海省商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洛藏科技承办,共青团贵德县委、青海省商贸促进会协办。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和专项引导资金支持。 (记者张蕴)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出入境知识进校园

  • “脑洞”

  • 享受快乐(动感2019)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天津直达香港高铁即将开行 列车乘务员培训忙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在位于天津的职工实训基地对首批直达香港高铁列车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在人员选拔、业务培训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

  • 班主任带11名高考生千里骑行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6月8日高考结束之后,山西朔州的高三班主任兰会云带着11名学生,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山西到上海,经过五个省份1800多公里,作为一名地理老师,兰会云更希望学生们能从地理学的角度感受从北到南的气候、自然景观的变化。

教育论坛

  • 要让游戏提智,AI还缺点幽默感

     人工智能在游戏领域的“战绩”早已为人熟知。近日,谷歌旗下的DeepMind人工智能实验室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某热门射击游戏中,DeepMind实验室的人工智能玩家在CTF游戏模式中击败了人类玩家,再度受到舆论热捧。

  • 视力能否纳入“三好生”评选

    近日,杭州市三墩小学“视力低于5.0不能评三好学生”的规定引发社会热议。

名人坊

  • 中国地震人:永远坚守着那份初心

    1930年,中国地震观测的先驱者李善邦先生来到北京鹫峰山,建立了北京鹫峰地震台,这是中国第一个使用近现代科学方法观测地震的地震台。

  • 贝聿铭:现代美的不倦开掘者

    贝聿铭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广州,但成长在中国传统建筑特别是园林建筑十分丰富的苏州古城,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的狮子林即是他的家族私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