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飞:等退休了再陪家人好好过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闫鹏飞:等退休了再陪家人好好过年

通讯员 刘继德
2019-02-26 11:01:43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朔州车务段红进塔站站长闫鹏飞,在确保朔准铁路新线顺利开通和卡控安全风险的岗位上,坚守了近二十个昼夜。

  朔准铁路自1月2日开通以来,受到当地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该铁路的开通运营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大秦线运输增量,也将惠及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因此保安全、保畅通也成为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闫鹏飞带领职工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作表率、盯关键、落标准、保安全,尤其是春节期间,带头在站值守,还动员妻子除夕夜,一同到站为在岗职工包饺子、做年夜饭,与职工共度佳节。

  今年已是他在生产岗位过年的第16个年头,他向家人承诺:等退休了就在家里陪家人好好过年。

  通讯员 刘继德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明亮行动”扶贫助学

  • 开学第一天

  • 小心掉进论文类诈骗的坑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闫鹏飞:等退休了再陪家人好好过年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朔州车务段红进塔站站长闫鹏飞,在确保朔准铁路新线顺利开通和卡控安全风险的岗位上,坚守了近二十个昼夜。

  • 岗前培训

    春节过后,在劳务协作中,江苏省海安市对今年新招的340名陕西省略阳县务工人员开始进行岗前培训。

教育论坛

  • “大企业像牡丹,小企业像蔷薇”

     小微企业是国家经济微观基础的重要构成部分,截至2017年底,我国小微企业数量超过7500万家,对它们的生存与发展状况,我们却了解得不多,改善营商环境不仅仅是针对大城市大企业,也需要面向小城镇小企业。

  • 实现教育现代化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到2035年,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的目标。

名人坊

  • 年轻时吃的苦,铺平成功的路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马洪琪院士领导的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一同接受采访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龚晓南院士和进步奖创新团队奖的罗安院士也用不同的经历讲述了一个相同的道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一生追索历史,他把自己也写进了历史

     一生追索历史,他把自己也写进了历史——2月24日0点11分,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李学勤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