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职工“三学一争”活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新疆开展职工“三学一争”活动

2019-04-01 07:08:0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日前印发《在职工队伍中开展“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技能争先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这一活动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牵头作用,引导各族职工争当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通知要求,通过鼓励自学、结对帮学、工会助学、评奖促学等方式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企业职工中大力倡导“三学一争”活动,明确学习内容,确定学习目标,着力动员和鼓励各族职工参与活动,通过个人自学达到能力提升的目标;通过师徒结对、同事结对等,促进各族职工互帮互助,提高学习实效;各级工会将积极为学习创造条件,与企业行政对接,了解企业对职工的技能需求,找准职工技能薄弱环节,开展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促进技能提升。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将把“三学一争”活动纳入劳动技能竞赛范畴,定期组织开展竞赛活动。加强典型培育,推广“三学一争”活动中的个人自学方法及自学精神,加大一对一帮学积极分子、先进典型的宣传,鼓励引导更多人加入帮学范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三学一争”活动是工会助力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抓手,是提升职工个人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手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十全大补”

  • 数学思维培训别跟风

  • 志愿培训开始 体验服务真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疆开展职工“三学一争”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将把“三学一争”活动纳入劳动技能竞赛范畴,定期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 5所高职组团试点协同行业企业“走出去”

    记者从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了解到,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近日正式批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5项专业教学标准据介绍,获批的专业教学标准包括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刘宇凌:“制造强国”追梦人

     京城机电旗下北一机床重型机床组装车间,足有四五个足球场大小,巨大高耸的机床达百吨之重,满头银发的刘宇凌穿梭忙碌,为了机床能达到头发丝直径五分之一的精度而攻关。

  • 开创中国生物芯片新纪元

     一枚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芯片,藏有80多万个基因探针,能预测13大类,近150种疾病……这枚神奇芯片里,还凝聚着一位中国研发者的全部心血。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一个开创了中国生物芯片新纪元的人。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