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非建设的首家鲁班工坊揭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中国在非建设的首家鲁班工坊揭牌

2019-04-02 13:14:2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当地时间3月28日,吉布提鲁班工坊在吉布提工商学校揭牌启动运营,这是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家鲁班工坊。

  据了解,吉布提鲁班工坊一期建设共有铁道类专业、商科类专业等4个专业,设有铁道运营实训区、机车模拟驾驶实训区等多个高标准教学区,并在亚吉铁路那噶德车站设立了“校外实训基地”,能够为当地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专业教学服务。

  据悉,吉布提鲁班工坊投入使用后,将开启中吉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合作的新篇章,填补吉布提没有高等职业教育层次的空白,并为亚吉铁路项目和吉布提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严禁违规推销教辅

  • 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 提质升级的营养改善计划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严查工程建设领域“挂证”行为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住建厅获悉,该省住建、人社等5部门正在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推动建立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监管长效机制。

  • 中国在非建设的首家鲁班工坊揭牌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当地时间3月28日,吉布提鲁班工坊在吉布提工商学校揭牌启动运营,这是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家鲁班工坊。

教育论坛

  • 专业教学资源库如何健全

    专业教学资源库是职业教育领域落实“互联网+”战略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综合改革项目,是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 破解职教发展难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也不可能有正确决策。最近,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启了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名人坊

  • 探寻中国哲学的源头活水

     萧萐父(1924-2008),祖籍四川井研,出生于成都,哲学家与哲学史家,中国哲学史学科的重要建设者之一。

  • “我把一生献给了祖国的航海事业”

     3月3日,我国第一位远洋船舶高级女轮机长、全国政协原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杰出校友王亚夫因病医治无效,在家乡福州与世长辞,享年89岁。她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做大海的女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