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上海浦东新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出台方案明确4个方面重点任务和15项具体工作

2019-10-16 07:07:5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近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召开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大会上,新区区委下发《关于围绕“四高”战略及更高质量发展大局推进新时期浦东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方案(2019—2021)》,明确改革的总目标是努力打造一支与浦东“四高”战略及更高质量发展大局相适应的产业工人大军,促进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权益有效维护、产业粘性更加明显、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据了解,为了解掌握浦东产业工人的需求情况,浦东新区召开5次产业工人代表、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座谈会并开展课题调研,重点了解产业工人集中区域职工的需求,形成1个主报告、3个分报告,主报告为《浦东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研报告》,3个分报告为《浦东新区产业工人薪酬及离职情况调研报告》《浦东新区产业工人住房需求调研报告》《浦东新区货运驾驶员群体建会入会情况调研报告》,为改革方案坚持需求导向提供依据。

  《行动方案》的核心内容包括4个方面重点工作和15项具体工作项目,主要具有体现浦东特色、服务浦东高质量发展,注重问题导向、细化工作项目,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等3个方面的特点。其中,在思想引领上,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强产业工人党群工作,通过讲好浦东故事等,激发产业工人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在服务大局上,聚焦重点区域,通过职业教育培训、产教融合等形式,加快提升产业工人综合素质;同时建立由区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这里的孩子当上了调查员

  • 京西稻香 秋收科普

  • 站好首都少年先锋岗 致敬建队70周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打造高职军民融合教育标准与范式

    军民融合发展是富国强军的重大战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指出,要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领域强力推进高等教育军民融合深入发展。

  • 守得住初心 “玩”得了技术

     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之旅”赛道上,“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团队成员、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蒋雨,用一个小故事道出了自己团队,为何想让盲人也能欣赏电影的初衷。

名人坊

  • 这个院士心中有风云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彰他对中国气象科技发展所作的贡献。

  • 从北大到敦煌

    第一次去敦煌是1962年8月,我跟着宿白先生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做毕业实习。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