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金点子”解决职工大问题-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吉林石化:“金点子”解决职工大问题

2019-01-11 08:33:05

能不能把手动启动改造成智能启动?
吉林石化:“金点子”解决职工大问题

  中工网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毛人德)“这次泵房自控改造,总成本不过4000多元,花钱不多,效果很好!”近日,在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3号生活污水泵房监控室内,目视开泵、关泵自动完成后,该厂高级工程师李本胜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

  据了解,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不仅负责处理吉林石化公司的工业污水,也担负着为附近居民处理生活污水的重任。3号生活污水泵房主要担负吉林市龙潭区铁东、密哈站以及来自通潭地区6号生活污水泵房的提升任务。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周边建设了不少楼盘和小区,居民人数增加,生活污水量日益增大,居民用水高峰期时,泵房人员需要下到11米深的泵室,根据排水量来手动启动数量不等的输水泵。

  “能不能把手动启动输水泵改造成智能启动?”在该厂电仪车间支持下,李本胜攻关组接连两周加班加点,经过多次程序调试和逻辑修改,完成了上千条PLC程序语句编程,几百个上位机组态图形控件,数十个脚本编程和多个上位机控制界面的制作,成功实现了自控改造。

  “我们3号泵房人员多在45岁以上,年龄偏大,且是一人独立顶岗,这一智能化改造完成后,大家再不用频繁下到10多米深的泵池去操作,增加了安全系数,也减轻了劳动强度。”3号泵房班长赵世良高兴地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镇上的城市阅读空间

  • 小朋友学消防

  • 让孩子们在光影中感知世界感知美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怀揣工匠之心的“铁裁缝”

     2018年8月17日,重庆南滨路,矗立在长江之畔的重庆国际马戏城迎来了开业后第一场演出。灯光闪亮的重庆国际马戏城在夜色中显得格外迷人,它凝聚着任相福团队的付出。

  • 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

    近日的一个傍晚,在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美都化妆品基地厂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引人关注——这个时间点选得够特别。

教育论坛

  • “一级美发师”要写论文,从业门槛太高?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颁布中式烹调师等2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其中“一级美发师”一项,除了要有相关技能操作标准外,还提出了“能用PPT制作课件”“能撰写专业技术论文”等要求。

  • 艺考这根“救命稻草”,到底有多热

    近日,本报持续关注美术专业艺考报名难的事件。1月10日,“艺术升”所属公司——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开信表达歉意,并表示将永久下架VIP服务并退款。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