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学返程高峰到来 四川重庆贵州境内加开大批动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高校开学返程高峰到来 四川重庆贵州境内加开大批动车

2019-02-21 16:33:44

  元宵节都过了,开学还会远么?2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局管内车站迎来了寒假返校客流高峰,四川、重庆、贵州境内多地火车站增开列车以方便学生旅客出行。

  节后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已连续十天单日旅客发送量在110万人次以上,整个春运已累计发送旅客2810万人次,增幅7%。

  随着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不少学校也迎来了2019年春季开学。

  根据成都局集团公司有关数据显示,成都、重庆、贵阳、达州、绵阳、内江、涪陵、万州、六盘水、昭通等站从上周末开始就迎来了学生返校客流,每天在1万人次以上。

  根据学生票预售数据显示,2月18日起至2月22日,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境内的各大火车站迎来学生返校的客流高峰,日均在5万人次以上,最高峰值有望达到6万人次左右。

  从2月20日起至3月1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大力挖潜运输能力,针对学生客流普遍集中在川渝地区及成都、重庆两座主要城市周边的实际,积极增开短途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其中,2月16日至3月1日加开成都东至广元C6238/7次,2月17日至2月24日加开重庆北至万州北C6442/1次、C6444/3次,加开成都西至雅安C6651/2次、C6653/4次,成都西至朝阳湖C6655/6次等12趟短途动车组。

  同时,对成都东至沙坪坝、重庆西至贵阳北、重庆北至丰都、成都东至峨眉山、江油至成都东等热门线路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2月26日前的部分成渝高铁、渝万高铁、沪昆高铁贵州段、西成高铁成都至广元段、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渝贵铁路、成达铁路、遂渝铁路、渝利铁路等线路车票仅有少量余票。

  在3月2日前,成都、重庆、贵阳去往京津冀、江浙沪、珠江三角洲等地区及胶州半岛、福州厦门等方向的普速列车票额紧张。(记者 李智)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防中小学生近视需提前干预

  • “童伴妈妈”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 创意作业让学生快乐度寒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平凡的力量 时代的楷模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是一个需要英雄也能够塑造英雄的时代,这是一个产生英雄也推崇英雄的城市。在首都北京,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共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北京榜样”,他们刚刚共获一个光荣的称号——“时代楷模”。

  • 社会资本进入职教领域大有可为

     2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也被称为“职教20条”)的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了介绍,并回应了近期与职教改革相关的热点问题。

教育论坛

  • 高校更名要“面子”“里子”如一

    淮海工学院近日申报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的新闻备受关注,也再次引发人们对高校更名现象的讨论。

  • 读音修改要慎重,不能轻易倒向易变的潮流

    近日,网上热议“远上寒山石径斜”的“斜”改读 “xié”,“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的“骑”改读“qí ”,网友质疑改读音破坏传统文化。 19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回应称,改后的审音表尚未通过审议,还应以原读音为准。

名人坊

  • 天津大学:百岁教授“拼”在科研教学前线

    寒假的大学校园里有些冷清,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杨恩泽却仿佛不知道假期为何物,依然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早上9点多来办公室,下午5点多离开,是这位百岁老人的工作常态。

  • 只为心中的泥金彩漆梦

     作为宁波传统工艺“三金”之一,泥金彩漆发源于7000多年前的河姆渡时期,明清之际达到鼎盛,有文字记载的历史长达550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