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沈家门小学校园运动会玩出“新花样”-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普陀:沈家门小学校园运动会玩出“新花样”

徐丽佳 张梦 
2019-12-11 10:12:54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丽佳 通讯员 张梦)近日,一场特别而又精彩的趣味运动会让整个沈家门小学嗨翻了天。赛场内,同学们肆意挥洒汗水;赛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会上,全校师生一起享受趣味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当天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却十分高涨。“这次基本上学校里的每位学生都参加了比赛项目,而且平均每个人都参加了3个及以上的比赛项目。”沈家门小学体育中心主任张炳辉表示,举办这次运动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参与进来,这也是学校第一次尝试这种趣味运动会。

  相比传统的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所有比赛项目都结合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和竞技性,同时增加了比赛项目的数量,尤其是团体项目。有些团体项目甚至需要10人或20人共同合作完成,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参赛率。同时这些团体项目更在无形之中培养了学生之间的默契度和合作能力。

  龙舟竞赛、迎面接力跑、能量速递等团体项目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合作,而篮球运球投篮、足球射门、网球投篮进筐等个人项目则更能凸显出学生的个性与特长。这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18个比赛项目,个个都非常受学生欢迎。“此次所有的比赛项目都是我们16位体育老师共同设计的,每个项目都巧妙融入了跑、跳、爬等基本动作,既展现学生的运动能力,也考验学生之间的协作能力,让孩子能够尽情发挥天性。”张炳辉说。

  由于学生的参赛率几乎接近100%,此次运动会的获奖学生多了不少新面孔。“这次趣味运动会有一些学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项目,而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张炳辉告诉记者,以前运动会都是学生报名或老师推荐,所以参加运动会的很多都是老面孔,一些不善于表现自己的学生很难被发现,而这次全员参与的运动会让他们的运动才华得以展现。

  三(2)班的郭希瑶是个可爱而又害羞的小姑娘,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上,她被鼓励着报名参加了6个项目,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比赛。早在运动会开始前,她就已经充满了期待。“每个比赛项目都很好玩,我都很喜欢。”郭希瑶笑着说,希望下次能继续参加运动会比赛。

  “我们希望这次趣味运动会能成为孩子童年中一次美好的回忆。”张炳辉表示,除了让孩子参与进来,运动会中还有不少需要家长参加的比赛项目。比赛前,学生与家长练习了很长时间,也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家长与学校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接下来,沈家门小学将继续不断创新,让校园体育更有趣,让孩子童年更精彩。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普陀:沈家门小学校园运动会玩出“新花样”

  • 甘肃出台新措破解学前教育顽疾 从普及普惠到安全优质

  • 山东:全省高校拼创意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温县回应“学生宿舍吃泡面被开除”:消息不实

    针对近日网传“温县一中学生因在寝室吃泡面被开除”的消息,10日,温县教育局回应,网传消息不属实。对于校方让违规学生买泡面在校园展示的行为,温县教育局表示,经核实后,认为校方做法失当,责令其整改。

  • 中小学该不该增设繁体字教育?

    12月6日,针对《关于在全国中小学进行繁体字识读教育的提案》,教育部在官网公开相关答复:学校教学应依法使用规范汉字,并称“将在坚持国家文字政策的前提下,充分调研,开展繁体字相关研究,更好地为社会提供语言服务”。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