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网上报名开始 今年复试也需携带准考证-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2019年考研网上报名开始 今年复试也需携带准考证

2018-10-11 15:43:49

  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昨天(10日)正式开始,并将持续至31日,每天9时至22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获悉,考研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此前预报名成功的考生,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变得更重要了,考生参加复试时也需要带准考证入场。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2019年北京考研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起始时间8时30分,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时30分。初试方式均为笔试,12月22日上午是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测试;12月22日下午为外国语考试。12月23日上午为业务课一,下午是业务课二。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此外,根据此前教育部印发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在校生不得参加或举办考试招生辅导活动。

  教育部在规定中提出,对社会培训机构违规开展辅导培训或发布虚假招生宣传及广告骗取钱财的,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应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有违法所得的,没收非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教育部严禁招生单位内部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包括在校生,举办或参与举办考试招生辅导活动,严禁招生单位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考试招生辅导活动场所和设施,严禁招生单位委托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考试招生辅导培训、招生宣传和组织活动,违反规定的将坚决清理取缔并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实习记者李祺瑶)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乡村阅读

  • 手绘京剧脸谱

  • 军营体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粮油行业首次举办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记者郑莉)9月27日~28日,由中粮集团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粮集团工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中粮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本次竞赛设置了制米工、制粉工、饲料加工工三个竞赛工种,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比赛,最终决出各参赛工种的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

  • “定向培养”

教育论坛

  • 疯狂培训不如理性育子

    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有的小学生家长竟然一口气交了7年的英语培训费,有的孩子甚至在近两个月的暑假里仅有5天没有上培训班。在笔者看来,“疯狂培训”往往会适得其反,其恶果无异于缘木求鱼、火中取栗,有时不仅根本达不到想要的目的

  • 怒火升腾时,且慢半拍

    出差在外,在一个小区门口看见一位年轻的妈妈训斥儿子:“怎么比规定的时间晚了20分钟到家?是不是去玩游戏了?你这孩子怎么不学好……”那孩子约莫七八岁曾经,我也和这位年轻的妈妈一样,教育孩子的时候武断、急躁,伤害了孩子,至今想来仍然懊悔不已。

名人坊

  • 葛晨虹:学伦理学,做伦理人

    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葛晨虹(资料图片)他们最敬爱的一位师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北京伦理学会会长葛晨虹教授因连续加班工作

  • 赵翠:俺眼里只有学生

    “干啥的说啥,你当老师、做校长,眼里就应有学生,没有学生咋有学校,咋有课堂?俺就是这么想的和做的……”说着说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9月1日,市里举办“2018莱芜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赵翠获评全市最美教师。她的事迹展播中有句萌萌的话:“俺眼里只有学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