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地铁设“绿色通道”高考生可优先安检乘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多条地铁设“绿色通道”高考生可优先安检乘车

刘珜
2019-06-04 07:49:28

  本报讯(记者 刘珜)据北京地铁和京港地铁消息,多条北京地铁线路和重点车站将通过设置考生优先通道,搭建考生服务台等多项措施保障考生出行。北京地铁推出“三优”,考生可凭本人应届准考证优先购票、优先安检,无需排队等待。

  根据往年“高考”服务经验,北京地铁所辖多条线路和重点车站将为考生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安检、优先进站的“三优服务”。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安检点及进站闸机处安排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绿色进站通道,考生可凭本人应届准考证优先购票、优先安检,无需排队等待。凡考生在赴考搭乘过程中遇上特殊状况,车站均将优先进行处理。

  北京地铁部分重点车站设置高考服务台。服务台按“高考”标准专门准备了“文具袋”,若考生忘记携带或遗失文具,均可凭本人应届准考证免费领取一份。为以防考生因过度紧张或高温天气,出现身体不适或意外磕碰等情况,车站为考生配备了“医药箱”,内含创可贴、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急性肠胃药等常用药品。同时针对雨季天气多变情况,服务台处准备足量的一次性雨衣,助力考生无忧考试。

  高考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各车站在考试期间将设立“绿色通道”,乘坐地铁前往考点的考生,可凭准考证联系工作人员,快速安检、进出站。同时,京港地铁车站工作人员提前了解车站周边学校信息,掌握前往考点的最近出入口,如有考生问询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针对近日的高温天气,为给考生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京港地铁所辖各线会在上线载客前40分钟整备列车并开启空调。同时,京港地铁温馨提示考生,如在乘坐地铁出行过程中遇到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彩绘风筝迎端午

  • 环保小课堂

  • 创造大赛 创新实践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