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网上报名下周五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新高考网上报名下周五启动

2019-10-22 08:14:02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2020年起,本市施行新高考改革方案,统考3科、选考3科。下周五,新高考启动网上报名。

  新高考除了统考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外,参加本科录取的考生还须根据拟报考高校(专业)要求和自身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其所选报的科目须已通过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往届生参加过北京市普通高中会考的,所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会考成绩在C等级(含)以上即可选报该科目。京外高中就读考生办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转入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考生须于本月30日9时至11月1日16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外省回京高考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已办理过会考成绩认证的外省市借读的往届考生,不需再办理会考成绩认证手续。

  统考考生如果有未通过科目,可于11月8日至12日报名参加2020年1月的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通过后须于2020年3月2日至3日向高考报名单位申请补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爱惜粮食从小做起

  • 阅兵苦训200天 耳边唯闻踏步音

  • 能源装备比拼 研究生显身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技工教育的发展特色与突出贡献

    回首技工院校150多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发展,技工院校形成了与其他教育类型不同的鲜明的办学特色。

  • 体面劳动视阈下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体面劳动包括劳动者的权利得到保护、有足够的收入、充分的社会保护和足够的工作岗位。体面劳动的内涵和要求,与中国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契合。实现体面劳动,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

教育论坛

  • 足球可以培养孩子积极向上

     大屏幕上有群孩子光着脚在木地板的篮球场上踢球。来自日本的足球教练井本孝充问眼前坐着的180多名中国中小学校长:“你们看出这些孩子踢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 【深度观察】文具行业重颜值更要重实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文具产品更加注重颜值,却忽略了实用性,导致口碑下降。该报道援引某网络问答社区的讨论称,华而不实是高频词,消费者不约而同地吐槽一些书写文具总是换壳不换芯。

名人坊

  • 人民日报刊文谈“袁隆平火了”:追逐心中最亮的星

    前不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线上线下都火了。先是袁老九十大寿的小视频,在网上点击量过亿,网友们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 高铭暄:探寻至善的法治

    高铭暄,1928年生于浙江,1978年10月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1980年5月)、教授(1983年5月),并于1983年9月至1986年6月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主任,现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