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瑞霞 高原育苗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南瑞霞 高原育苗人

2018-06-20 10:15:54

■新时代教师风采·学前教育宣传月特别报道

 

    1982年,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的南瑞霞放弃了留在大城市的机会,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在甘南州幼儿园一干就是36年。

    在教学中,南瑞霞始终遵循“以爱育爱”的理念,善待每个孩子,把爱心、细心、耐心贯彻于整个育人过程。南瑞霞刚工作时甘南的幼教工作比较落后,幼儿园缺乏资料和玩具、教具,她就和同事们反复探讨交流,利用休息时间搜集资料、绘制插图,经常加班到深夜,编写了适合本地区幼儿特点的语言、计算、音乐、常识和美术教材。在担任大、中班带班教师时,她利用园里仅有的几架幼儿手风琴,办起了园里第一期手风琴班,并自编了幼儿手风琴教材,后被州里各县幼儿园借鉴学习,对当地的幼儿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南瑞霞三十出头就被任命为副园长,主管教学工作。为了提高办园质量、培养年轻教师早日成才,她在教师中开展“争创学”“师带徒”“一课三研”等教学研究实践活动,把现代化管理引进到保教工作中,帮助青年教师由传统型教师逐步向研究型教师发展。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园长后,南瑞霞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积极带领园班子研究谋划幼儿园党建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制定党建工作规划、计划和措施,层层分配支部工作,团结协作,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连续6年在州教育局党委年度考核中获得第一名。为了使幼儿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她研究制定出了《教师工作手册》,整理了教师和幼儿档案,修订了《幼儿园规章制度》,设计制作了《幼儿家园联系册》,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

    在南瑞霞的带领下,甘南州幼儿园2017年被评为“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她本人也先后获得甘肃省“园丁奖”、先进个人、全州劳模等荣誉。她一如既往默默地耕耘在甘南高原,带领着团队为当地幼教事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 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 技能大赛争状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