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的教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救人的教授

黄鹏举
2018-06-28 10:42:26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他在杭州西溪湿地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事迹,在当地朋友圈刷屏了。

  作为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以嘉宾的身份出席第七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赛。中午11时多,当参赛龙舟冲过终点线后,欢呼声中出现了惊险一幕——一艘龙舟突然翻了。

  “不能出事,千万不能出事!”正站在主席台观看比赛的吴叶海顾不得多想,忘了摘下眼镜,跃入水中施救。

  1962年出生的吴叶海,今年已年过半百。当时,主席台距离龙舟翻船点有一定的距离,但吴叶海并没有想这些,只是使出全身的劲儿,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落水队员的身边。

  吴叶海说,在这种情况下,换成是其他老师,也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确保学生安全。

  避险求生是人的本能,危难时刻选择“逆行”的老师总是出现在我们身边。爱生如子在他们这里不是虚与委蛇的空话,而是用责任乃至用生命捍卫的誓言。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一场从教室开启的本科教育变革

  • “大马”小朋友感受中国文化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定西:“导师”带班制培养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据甘肃廉政网披露,今年,定西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和县、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分期分批到市纪委跟班学习,通过跟班学习、实战锻炼等“以案代训”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和信访处置等综合能力。

  • 工地上办起农民工技能大赛

    为引导建筑工人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深圳分公司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铸造精品工程”为主题的农民工技能大赛活动。

教育论坛

  • 新时代留学工作的根本指针

    从突出“发挥作用”、丰富和发展留学人员工作方针,到要求“可堪大任”、对留学人员提出更高期待,再到强调“并用并重”、提醒处理好本土人才与海归人才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的留学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

  • 写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奋进之笔

    在推进民族复兴新的进程中,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高远理想、博大情怀讲活讲透,让马克思主义在赢得青年、与青年同行中充分展现活力与风采,是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课题。

名人坊

  • 救人的教授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

  • 越来越近,才能越来越准

    “做技术工人有出路吗?”……前不久,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面对学弟、学妹们的“围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光明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成长为“大国工匠”的经历和感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