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700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700人

招生代码:12957,新增五大热门专业,新生入学奖学金最高1万元

2019-06-27 11:24:19

  校园即景。

  学院学生参加华为大学生IC 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获一等奖。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日前发布2019年招生计划,面向广东省内(含深圳市)专科招生6700人(含自主招生与学考招生,不含高职专业学院招生),其中今年夏季普通高考计划招生3041人。6月28日,深圳信息学院将参加在会展中心举办的2019年深圳高考咨询会,届时欢迎考生和家长到场咨询。(详情请查阅学校官方网站招生网页)

  A

  2019年新增5大热门专业

  据最新的深圳《IT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全球正在加速进入以IT技术为主导的数字经济时代。2018年中国IT产业实现快速增长,产业实力排名世界第二。2018年深圳IT产值达2 .41万亿元,占2018年全球IT产值比重近10%。信息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愈发明显。

  蓬勃发展的信息时代呼唤更多的信息技术人才。建校17年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植根于深圳强大的IC T产业集群和优渥的创新生态体系,急时代之所急,想市场之所想,做优做强“信息特色”,成功跻身全国高职“第一方阵”。

  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学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产业、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今年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学前教育五个专业,2019年招生专业增加至47个。今年上半年,学校已完成自主招生和学考招生,共录取3567人。其中,学考招生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在全省同类院校中皆位居前列。

  此外,2019年,深圳信息学院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继续合作开展“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招生(院校招生代码:80030),招生计划300人。另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合作开展“2+2”四年制本科协同育人项目试点招生(院校招生代码:80032),招生计划100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报考深圳信息学院的学生,一经录取,即有机会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最高奖1万元。学校还设学业奖学金、助学金等。广东省内深圳市外户籍的考生一经录取,可入户深圳。

  选择深圳信息学院,就是选择众多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院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优秀”单位,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数字媒体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立项单位,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全国高职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实习管 理5 0强 、国 际 影 响 力5 0强……今年6月,学校入选国家优质校,成为教育部3个项目的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学校还主动出击,打造政校行企协同高端育人平台。与全球、全国领军企业(组织),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包括国家“芯火”平台人才实训基地、第三代半导体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重大平台,还与华为合作举办IC T学院,培养ICT高端人才。

  B

  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超96%

  这是一个占地面积92 .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8.4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智慧化校园。入学时,你会惊讶于她的美丽,一见钟情;毕业后,你会怀念着她的温暖,依依不舍。

  漫步校园,青山脉脉,碧水盈盈,处处都是“打卡胜地”。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高端气派,宽敞明亮;绣球花、紫薇花、凤凰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大天鹅、红锦鲤、小喵咪自得其乐,悠然嬉戏。结束充实的学习,去餐厅大快朵颐后,想强身健体,就到健身房挥汗如雨,到游泳池体验清凉;想丰富内心,就到社团参加活动,到图书馆畅游书海;累了,回到宿舍,吹吹空调,放松休息。据麦可思报告显示,学校2016届、2017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均超96%,高于全国骨干校、全国示范校。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被誉为国内职业教育技能比赛的“奥林匹克”。2018年,深圳信息学院荣获大赛的4项国家级一等奖,总数名列广东省第一。同年,学生首次参加“华为大学生IC 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即斩获企业赛道唯一的一等奖。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俊教授,在四个方向均获得行业顶级认证的“技术达人”叶建锋老师,在企业一线工作多年、行业经验极为丰富的赖红老师等优秀教师的辛勤付出。

  名师才能出高徒。学校现有587名专任教师中,博士、博士后共273人,博士化率近47%,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讲座教授3人,青年学者1人,现有“珠江学者”岗位数和人数,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教学科研硕果累累。近几年,学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近两年,学校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99项。2018年,科研经费总量达7137 .5万元,在广东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3项,立项数名列全国高职第一;2018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9项,立项数名列全省高职第一。

  C

  国际化拓展成就舞台

  “国际化”是深圳信息学院的又一特点,今年6月,学校中德学院选拔了18名同学赴德国,他们将在乌尔姆市、斯图加特市,开展为期6周的教学实训,在德方教师的指导下,学习德国文化、开展项目作业,并在奔驰车联网研发中心、空客研发中心等地参观学习;9月,学校拟选派赴加拿大谢尔丹学院商学院交流生40名;同月,学校拟选派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交流生12名……学校为学生提供出国交流的机会,在打开视野的同时,进一步确定了今后专业发展的方向,可谓收获巨大。

  同时,深圳信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号召,与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的多所院校或国际企业、教育机构加强合作和交流。现已招收4名留学生,今年下半年计划新增注册国际学生100名。

  6月19日,深圳信息学院再次迎国际合作的重大利好。在广东省委领导的见证下,孙湧校长代表学校与宝安区人民政府、德国乌尔姆两州三地联合创新区政府(T FU科技园)、欧洲最大的技术转移机构———德国史太白经济促进基金会正式签订联合共建“湾区中德教育与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将构建国际产学研合作机制,多元共建一个集人才培养、先进技术转移、产业转型升级多功能的湾区中德教育与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基地。

  “就业有优势、升学有通道、创业有本领”是深圳信息学院办学的不懈追求。学校以精准就业为抓手,专业积极对接产业技术变迁,有针对性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动强化服务产业契合度,增加工作岗位适应度,提升用人单位满意度。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受华为、腾讯、电信、移动、联通、大疆等名企青睐。去年11月,学校2019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会更是上演一场“抢人大战”,500多企业报名,仅三成企业拿到“入场券”。

  学校为有志于学业深造的同学,积极构建从专科、应用技术型本科到工程硕士教育的完整应用型人才培养链。

  学校充分发挥国家级众创空间“2188创客空间”优势,以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为创业学生提供政策、资金、场地、社会资源等诸多支持,涌现出丁仕源、林中都、陈家良等创业明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校还以特等奖、一等奖数量和项目总分均并列第一的成绩,捧得大赛“优胜杯”。

  统筹/文/图:朱倩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平安暑假

  • 禁毒教育进校园

  • 改变育人方式 提升科技素养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感谢大赛让我们农民工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风采,今后我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总结大会上,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农民工许纪平的发言收获全场热烈掌声。

  • 一线工人有了“创新”基因

     2019年3月2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钦峰赶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履职之余,王钦峰还不忘用微信与豪迈集团的王钦峰创新工作室成员魏晓交流技术心得。

教育论坛

  • “戒尺进校”意在构建良好教育环境

     近些年来,师生关系、家校关系渐成敏感话题。面对教师惩戒学生往往出现两难的状况,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第二小学进行了大胆尝试:该校自2018年3月开始请戒尺进课堂,对违规学生实施轻微惩戒。

  • 志愿填报谨防不实信息误导

    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早已是阳光工程,凡是打着“必中”“精准报考”“内部消息”“与某某高校密切合作”等各类旗号的志愿填报宣传,均是挂羊头卖狗肉式的虚假宣传或有意误导,不可轻信。

名人坊

  • 徐中玉生前告诫青少年:学语文没秘诀

    徐中玉,1915年出生于江苏江阴,著名文艺理论家,作家,语文教育家,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终身教授、名誉主任。

  • 连长杨波的“自我职业教育”

    对着空气练了一个多小时的直拳摆拳勾拳,年轻的侦察兵们渐渐显出疲态,动作也不再规范。见此情景,连长杨波聚拢全连官兵,在路灯下找了块空地,摆下格斗擂台,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