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培养教育人才是关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培养教育人才是关键

2018-09-18 08:34:40

  中国青年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未来的财商教育,应该在年轻人尤其大学生群体中提前布局,让他们提前掌握金融知识,更合理地对待自己的钱财。”近日,在“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金融教育志愿者成长行动”(以下简称“成长行动”)中,腾安基金总经理李康宁这样说。

  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教育志愿者,参与了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腾讯理财通和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起的“成长行动”。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陈正宪表示,对青少年进行财商教育十分必要,这为青少年在未来面对临时性风险事件、家庭风险事件提供了保障。

  “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意识到开展金融教育的重要性,全球至少有40个国家(地区)已将金融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王瑱谈到,“人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其中,‘建设教育人才库’是一个重要经验,我们希望在实践中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教育队伍,切实推动金融教育工作的进行。”

  王瑱提到,央行早在2013年就牵头制定了《中国金融教育国家战略(初稿)》,提出可考虑研究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把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到各阶段的教学课程当中。目前,央行已经在福州、临汾等试点尝试开设金融课程、推广金融教材等活动。

  “初等和中等教育阶段是金融素养提升最快的两个时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应结合不同学龄段的特点,因材施教。在此过程中,培养教育人才是关键。”王瑱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我更有本领了!

  • 10302名留守儿童,成长在书信中

  • “生态小公民”:宜昌的一道独特风景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天津教育工会为教职工办实事

    中工网讯 (记者张玺 通讯员姜凯琦)记者从日前天津市教育工会召开的庆祝教师节劳模先进教师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天津市教育工会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市教育工会拿出专项资金,委托各基层工会将节日祝福、慰问鲜花和书籍送至500余名高校系统劳动模范手中。连日来,市教育工会已重点慰问了高校、普教系统部分知名劳模代表和患病劳模。

  • 海事系统航保职工赛技能

    9月12日,山东烟台,选手进行应急电台架设项目比赛。当日,2018年交通运输部直属海事系统航保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烟台举行,这是海事系统首次有航标、测绘、通信三大航海保障业务共同参加的全国性航海保障技能竞赛。唐克 摄/视觉中国

教育论坛

  • 学了3年“假专业” 谁为“神操作”负责

    越是困难,越是要诚信办学、踏实笃行,一步一个脚印,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距离更近、结合更紧密的优势,办出水平和特色来。江苏明达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高铁乘务专业的30多名学生最近有点蒙:他们已经在本专业学习了3年,新学期开始

  • 早上学还是晚上学?孩子入学年龄让家长很纠结

    目前,我国不少省份将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年龄标准定为当年的8月31日前需年满6周岁。为了孩子的入学时间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 73.9%的受访者希望小学实行有条件的“弹性入学”机制

名人坊

  • 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

    2012年,90岁高龄的陈琳(见图,本报记者金正波摄)腰疾复发,在医院做手术时,曾立下“遗嘱”:“停止呼吸后陈琳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1922年出生,如今96岁高龄的他依然在英语教育领域孜孜耕耘、默默奉献。

  • 今天,致谢老师,致敬那段怀揣梦想的时光

    “这又是一道送分题, A肯定不对, B明显错误, C怎么可能,所以选D!“再耽误大家两分钟,我讲完这部分就下课……”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