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教育部采取积极举措 应对疫情期间留学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我国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2020-09-16 13:38:23

  • 教育部部署秋季学生资助工作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09-16 10:42:51

  • 全国幼儿足球活动负面清单公布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几年,幼儿足球越来越热,培训机构也越来越多。然而,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却发布了全国幼儿足球活动负面清单。
    2020-09-16 09:07:36

  • 一场企业员工进职校的“双元班”逆向探索

    员工的综合素质跟不上企业快速发展的步伐,如何破解这一结构性矛盾,填补人才缺口?浙江省率先在全国开展“双元制”成人高职教育改革试点,在探索全新办学模式上走出一条新路子。
    2020-09-16 07:38:00

  • 用“闪亮的名字”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

    9月10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科教频道播出。
    2020-09-15 15:20:28

  • 中小学招男老师为啥这样难

    尽管教师日益成为社会受尊重和被羡慕的职业,但部分地方基层城乡中小学教师性别比例失衡问题仍凸显。
    2020-09-15 08:37:14

  • 甘肃临夏县:“小布鞋”走上脱贫路

    在甘肃省临夏县城中心土桥安置点和谐苑小区,放眼看去,沿街铺面就是一个布鞋加工产业“一条街”。
    2020-09-15 08:05:22

  • 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超过80%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为80.72%,“三区三州”普通话普及率为61.56%。
    2020-09-15 07:35:02

  • 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如何“扶正祛畸”?

    为进一步完善高校教师评价机制,人社部、教育部前不久发布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克服在高校教师职称评定中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
    2020-09-14 09:57:22

  • 广州天河:开学第一课 禁毒宣传进校园

    禁毒宣传小游戏、VR眼镜体验……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走进校园。13日,笔者从广州天河区获悉,广州天河凤凰街道联合凤凰派出所、大同禁毒社工在大华中英文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2020-09-14 07:59:22

  • “十三五”时期 中央财政700亿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共安排700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0-09-14 07:06:00

  • 高校教师职称咋评更科学?

    为进一步完善高校教师评价机制,人社部、教育部前不久发布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克服在高校教师职称评定中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
    2020-09-13 16:53:06

  • 新疆“特岗计划”吸引十万教师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截至2019年,新疆通过“特岗计划”共招聘教师9.92万名,其中七成以上在乡镇及以下学校任教。
    2020-09-12 16:21:24

  • @高校毕业生,七部门要一起帮你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注意啦!9月15日-12月31日期间,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2020-09-12 16:06:07

  • @高校毕业生,七部门要一起帮你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注意啦!9月15日-12月31日期间,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2020-09-12 16:00:52

  • 湖南:防止乡村学校布局不合理致使学生上学困难

    湖南省将对不足100人的乡村小学和教学点进行科学设置和动态调整,妥善处理好学生就近上学与接受良好义务教育的关系,防止因为学校布局不合理导致学生上学困难甚至辍学。
    2020-09-12 15:56:47

  • 幼儿园不得直接或间接作为企业资产上市

    《学前教育法》拟明确幼儿园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作为企业资产上市。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不得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者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2020-09-12 09:20:55

  • 大连市职工无人机技能大赛落幕

    9月6日,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全市职工无人机技能大赛落幕。最终,来自大连市公安局普兰店分局的李亮获得无人机装配操作员赛项第一名。
    2020-09-11 15:14:03

  • 七部门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日前,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于9月15日至12月31日。
    2020-09-11 10:17:04

  • 教师职业美好崇高 有好教师才有好教育

    昨天是第36个教师节。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分别前往我市部分高校、中学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2020-09-11 10:02:43

  • “彩虹益路”助学惠及农民工子女

    这两天,上大学的学费有了着落,19岁大一新生丁继娥失落的心情欣喜起来。近日,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现场,和丁继娥一样来自农民工家庭的28名贫困大学生收到了助学金。
    2020-09-11 09:58:19

  • 广州为外来工子女送“开学大礼包”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联合桥南街团工委、番禺区青年地带(桥南站)等单位开展“团伴青春,守护未来”夏令营活动,为外来务工子女群体送上一份特殊的“开学大礼包”。
    2020-09-11 09:57:40

  • 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表示,做好组织动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需要,也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
    2020-09-11 09:16:59

  • 教师节特刊丨为你点灯 伴你前行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工作者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传道授业用知识拔除穷根,立德树人启迪励志筑梦想。
    2020-09-10 10:28:1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