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等职校完成“瘦身提质”减半任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河南中等职校完成“瘦身提质”减半任务

2019-01-11 08:52:24

培养更多高素质“中原工匠”
河南中等职校完成“瘦身提质”减半任务

  中工网讯(记者余嘉熙)中等职校数量“砍掉”一半,从875所优化调整至414所——这是河南严把中等职业学校设置关、实行中等职业学校动态调整机制3年来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联合发布的《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省中等职校数量已优化调整至414所,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发布的3年“砍掉”一半“弱、小、散”中等职校任务。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为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中原工匠”,河南于2015年启动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工作,采取撤销、合并、划转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学校,推动教育资源向优质学校集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3年时间,河南省中职学校已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撤并461所,撤并学校数额超过一半。

  对此次列入名单的学校,河南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办学职责,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办学条件合格、办学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办学条件相对薄弱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尽快达到部颁标准;对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内涵、培育特色,推动学校“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努力打造职业教育知名品牌。

  按照要求,今后,河南省将严把中等职业学校设置关,凡达不到设置标准要求的,各地、各部门不得审批新设置中等职业学校,使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数量稳定在420所左右。

  对于此次入选名单的学校,每3年进行一次办学基本条件审核,对达不到设置标准的将停止其招生资格;而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经过努力达到设置标准的,经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同意,可重新申报设立,保持全省职校数量动态稳定。而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自2019年起,停止其招生资格,原则上不再接受其学籍注册备案,同时要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政策”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学生的学籍问题,妥善保管好学校的各类档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阅读有魔力

  • “魔法”遇上书

  • “订单式”培养助力就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都市“夜校”成人们生活新追求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丰富,越来越多上班族利用闲暇时间,参与绘画、烘焙等各类培训班充实业余生活,更加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习惯正在我国悄然形成。

  • 河南中等职校完成“瘦身提质”减半任务

    中等职校数量“砍掉”一半,从875所优化调整至414所——这是河南严把中等职业学校设置关、实行中等职业学校动态调整机制3年来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教育论坛

  • “最严自招令”把跑偏的自主招生拉回轨道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向各高校明确提出“十个严格”,要求各高校严格执行、控制和严管自主招生的各个流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 “一级美发师”要写论文,从业门槛太高?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颁布中式烹调师等2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其中“一级美发师”一项,除了要有相关技能操作标准外,还提出了“能用PPT制作课件”“能撰写专业技术论文”等要求。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