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免检岗”在班组树标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党员免检岗”在班组树标杆

2019-07-01 08:48:30

  

  中工网讯(通讯员周道刚)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党支部近年来结合生产实际,在党员“三创三无”竞赛活动中探索创新,设置“党员免检岗”,调动广大党员按标准作业、卡控关键点的积极性,有力提升了车辆检修质量,保证了安全生产。

  该班组党支部对管内11个党员责任岗进行全面梳理,选取制动阀组装、120阀试验台、微控单车试验等5个技术含量高、质量卡控严、风险系数大的作业岗位作为党员免检岗位,按照“个人申请、班组推荐、班组党支部确定”的程序,对综合得分合格的岗位授予“党员免检岗”称号。

  “我们班组现有职工36人,其中青工占80%,加之工序多、工种杂、交叉作业频繁。我们就把11名党员组织起来,创建党员免检岗,在班组树立标杆,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班组党支部书记张伦说。

  为确保“党员免检岗”真正发挥作用,他们采取日常抽检、周对规、月对标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免检岗位的督导检查力度。每日由班组安全员对免检岗作业过程和完工质量进行抽检,每周由班组技术员对免检岗位进行一次专项对规检查,每月由班组长对免检岗位进行专业对标检查,将考评结果纳入月度考核通报并进行公示,督促“免检”党员履行作业标准,保证检修质量,发挥引领作用。

  “去年以来,5名免检岗党员带领岗区职工防止典型故障18件,研发工具3项,完善作业步骤、工序卡控措施12项,改进工装设备5处,实现了免检岗安全、质量双赢。”制动班组工长高晓磊深有体会地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出入境知识进校园

  • “脑洞”

  • 享受快乐(动感2019)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党员免检岗”在班组树标杆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党支部近年来结合生产实际,在党员“三创三无”竞赛活动中探索创新,设置“党员免检岗”,调动广大党员按标准作业、卡控关键点的积极性,有力提升了车辆检修质量,保证了安全生产。

  • 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他是行走的‘发光体’,无论走到哪儿都闪着耀眼的光,这正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魅力所在。”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的职工们这样评价有着11年党龄的机车检修工侯卫斌。

教育论坛

  • 暑期社区免费托管是有益尝试

     据报道,“2019年武汉市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项目”即将开始,171个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室将开班,超过12000场公益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小学阶段的青少年免费参与。

  • 要让游戏提智,AI还缺点幽默感

     人工智能在游戏领域的“战绩”早已为人熟知。近日,谷歌旗下的DeepMind人工智能实验室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某热门射击游戏中,DeepMind实验室的人工智能玩家在CTF游戏模式中击败了人类玩家,再度受到舆论热捧。

名人坊

  • 中国地震人:永远坚守着那份初心

    1930年,中国地震观测的先驱者李善邦先生来到北京鹫峰山,建立了北京鹫峰地震台,这是中国第一个使用近现代科学方法观测地震的地震台。

  • 贝聿铭:现代美的不倦开掘者

    贝聿铭1917年4月26日出生于广州,但成长在中国传统建筑特别是园林建筑十分丰富的苏州古城,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的狮子林即是他的家族私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