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梅河口市总“加码”职工素质提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建立部门活动与工会中心工作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吉林省梅河口市总“加码”职工素质提升

2019-09-17 07:29:4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崔玻)走访百户非公小企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挖掘并学习典型、适时开展建功立业竞赛……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梅河口市总工会多措并举,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提高全市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抓细、抓实、抓到基层才能取得成效。”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宿民说。

  据介绍,近年来,梅河口市总根据全市企业和职工队伍现状,把职工提素行动与深入开展“百户非公小企业大走访”活动相结合,在对全市非公小企业进行调研分析后,精心谋划。针对非公小企业居多、分散、无明确上级领导部门、职工素质参差不齐等诸多实际情况,市总打破各部门界限,建立起部门活动与工会中心工作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举全会之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梅河口市总还以工会干部培训规划为纽带,专门组织全市各产业、行业和基层工会干部,参加专业培训,邀请专家围绕企业文化建设和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等课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授,为工会干部高效投入提素行动注入新思想、新理念。

  此外,市总积极开展“深入基层、近访职工,走进企业、真情服务”活动,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文化建设。同时,将吉林省煤田地质102勘探公司列为全市学习型工会组织典型,进行经验推广。目前,已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个、省级示范点5个、规范书屋11个,总藏书量30万余册,为职工提供了学习提素的平台。

  为了进一步丰富职工提素内容,梅河口市总创新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和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以各不相同的竞赛内容和形式,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建功立业竞赛活动,在全市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和学习热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上补习班喊救命 家长该醒醒了

  • 北京中小学生传唱新童谣 共创作近万首作品

  • 陕西一高校制作“校徽”月饼 每位学生可领两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吉林省梅河口市总“加码”职工素质提升

    走访百户非公小企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挖掘并学习典型、适时开展建功立业竞赛……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梅河口市总工会多措并举,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 金秋助学圆学子上学梦

    近日,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全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上学梦。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