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社工上赛场秀成果拼技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上海工会社工上赛场秀成果拼技能

2019-12-12 07:17:48

     ○比工作态度、看沟通能力

  ○比工作质量、看专业能力

  ○比工作创新、看处理思路

  ○比工作方法、看个人素质

  ○比工作效率、看服务效果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锐杰)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闵行区总工会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技能比武交流活动落幕,入围决赛的优秀工会社工团队带来了形式不同的展示。

  决赛现场,10支工会社工队伍通过视频、朗诵、情景演示等形式展现基层工会工作者的工作点滴。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总工会社工团队展示的《匠心筑梦》介绍了基层工会的工作经验;浦东新区公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片区团队通过情景演示《心中有责,行之必远》,讲述了一位工会社工在企业关停并转中为职工竭力维权的故事。

  从6月启动,围绕“比工作态度、看沟通能力,比工作质量、看专业能力,比工作创新、看处理思路,比工作方法、看个人素质,比工作效率、看服务效果”的五比五看内容,交流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据悉,比武交流活动全程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区工会自行组织,并选拔出15支优秀工会社工组队参赛,全市1000余名工会社工均参与其中。随后,上海市总工会组织专家评审,对参赛队伍自身建设、工作成效、服务项目等进行评审。日前开展的决赛是比武交流活动的收官战。

  最终,杨浦区定海路街道总工会社工团队获一等奖,宝山区顾村镇总工会社工团队等3支团队获二等奖,浦东新区公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6支社工团队获三等奖。除现场的决赛评选外,由上海市总工会、劳动报社在“劳动观察APP”上开展的“最具人气工会社工团队”投票活动也在当日上午结束。

  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倪学斌现场介绍,闵行区总始终重视工会社工团队建设,71名工会社工扎根基层一线,用他们的爱心、耐心、细心、恒心和匠心在楼宇、园区等地助推工会工作。闵行区工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团队用视频展示了一线工会社工的真实工作场景。团队成员之一王嘉炜坦言此行收获颇丰。“现场不乏年轻有活力的团队,他们的展示对我们的工作有启发作用。”

  此外,作为比武交流活动的一部分,还评选公布了2019年“小二级”工会十大服务职工品牌和2019年上海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十佳金点子。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表示,工会社工技能比武交流活动旨在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工会社工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这一团队在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中的作用,提升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影响和效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培育千年高跷传承人

  • 普陀:沈家门小学校园运动会玩出“新花样”

  • 甘肃出台新措破解学前教育顽疾 从普及普惠到安全优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劳模创新工作室呈现雁阵效应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杨桂林创新工作室”近来声名大噪。8月底,在集团公司经验交流会上捧回两块奖牌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电气化局又先后颁发给工作室及其有关成员十几项发明专利证书,其“立足现场设擂台,突破瓶颈谋发展”的经验也在业内得到宣传推广。

  • 上海工会社工上赛场秀成果拼技能

    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闵行区总工会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技能比武交流活动落幕,入围决赛的优秀工会社工团队带来了形式不同的展示。

教育论坛

  • 繁体字教育只是自选动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学校开展繁体字教育。日前,教育部明确表示学校教学应依法使用规范汉字。

  • 放下课本,去学校田间劳作吧

    近日,高桥小学“秋收 秋趣 秋意浓”秋收节启幕,六年级的学生们走进学校的田吧实践园学习割稻、脱粒、晒谷等农活。

名人坊

  • 时光流逝 这些老科学家的精神永不消逝

      “我的老师与诺奖擦肩而过,但他淡泊名利,从未与我们谈起自己的经历,我是从文献里才知道老师的故事。”12月10日上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志鹏回忆导师赵忠尧遭遇重重阻挠甚至牢狱之灾,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需要的静电质子加速器零件带回祖国,主持建成的故事。

  • 秉持工匠精神的“高铁铺路人”

    曾经,火车车轮与铁轨之间这一富有节奏的撞击声,承载了无数中国人的记忆;如今,高铁不仅可以让人们千里京沪一日还,更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