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不规律 更易患近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作息不规律 更易患近视

2019-08-19 09:18:05

  王铎 绘

  暑假期间,不少中小学生的作息变得不如上学时规律了,而不规律的作息是伤害他们视力的原因之一。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89名中小学生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9.9%的受访家长称孩子在暑期作息不规律。进一步分析发现,作息不规律的中小学生近视率(74.9%)远高于作息规律的中小学生(52.5%)。93.9%的受访家长比平时更加担心孩子视力下降。

  对此,有专家表示,引导孩子科学用眼需要从两个方面去做,一是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包括如何调节用眼活动以保护视力;二是家长和教师一起作为外部力量,督促孩子科学用眼,帮助他们避免或减缓视力下降。同时,对于有的孩子不节制地使用电子产品、网络的问题,最好通过他们经常接触的平台,宣传电子产品对视力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用眼意识。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作息不规律 更易患近视

  • 首都大学生扶贫:从新知到心知

  • 昔日受资助今朝为他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赛出电力“特种兵”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

  • 长春汽车维修职工技能赛落幕

    近日,由长春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总基建交通工委承办的2019年公共交通行业汽车维修职工技能大赛(精英赛)决赛举行。26名选手同台上演精彩对决。

教育论坛

  • 阅读是提升农村教育有效途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新阶段,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 找到自我成就孩子精彩未来

    暑假过半,孩子的健康问题突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