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儿童游乐区的风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小心儿童游乐区的风险

王铎
2019-03-20 13:33:13

  王铎 绘

  时下,北京正值冬春交替之际,风沙大、雾霾多的气候特点,让出门“遛娃”成为很多家长头疼的事情。不受天气影响、家长又能有地方休息的商场儿童游乐区因此成为“遛娃”的热门选择。然而,商场的儿童游乐区真的安全可靠么?记者日前走访多家儿童游乐区发现,看上去很美的儿童游乐区其实暗藏诸多问题,卫生、安全等隐患突出,费用不低的同时还存在收费不规范等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商场儿童游乐区的监管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努力,这里面既包括对设备生产、销售的监管,又有对经营者的检查监督,只有各部门多管齐下协同管理,才能确保儿童游乐设施的卫生和安全。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顺义开办297个公共“儿童之家”

  • 扒掉校园贷的“马甲”

  • 形象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闻特写】“樟帮”药工“打擂台”

    铡刀起落,白芍飞舞;药铲翻搅,香气四溢……日前,在江西省樟树市中药材专业市场,首届“樟帮”传统中药炮制技能考核大赛开赛。116名炮制药工登台比拼,展示“樟帮”药工精湛的操作技能。

  • 湖北省广泛开展岗位技能比武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该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教育论坛

  • 课程“魔方”折射大学创新精神

    课程不感兴趣?可以“忽略”不上;任课教师的“风格”和我不搭?可以换教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近日推出“套餐+魔方”教学方案,魔方的方块由一门门课程组成,学生可自主旋转“魔方”,打破专业、年级、班级界限,为学生提供“一人一课表”的课堂。

  • 生命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未成年人弑亲案件、校园欺凌事件、未成年人自杀及违法犯罪案件等多次被媒体曝光。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