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彦:用爱心耕耘在三尺讲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张彦彦:用爱心耕耘在三尺讲台

 
2018-12-26 08:42:32

  连续多年获县政府嘉奖,邢台市先进个人,全县模范教师,这一连串的荣誉,让张彦彦这名年轻教师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敬佩和认可。在三尺讲台上,她用一颗爱心勤奋耕耘着,她教书育人的梦想越来越璀璨夺目。

  张彦彦,邢台市南和县第二中学英语备课组组长、教务主任。她从小就梦想着做一名人民教师,2006年从唐山师范学院毕业的她,如愿以偿地来到南和县第一中学任教。刚参加工作,她便被学校安排担任高一英语课并任班主任。因教学成绩突出,第二年她被学校评为青年教师希望之星,后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众所周知,班主任工作繁重而又琐碎,但张彦彦却乐此不疲。“只要对学生付出真诚爱心,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张彦彦看来,教学所收获的情感与快乐,远远超出了班主任工作的辛劳。今年11份的一天下午,她班上一名学生突感头晕难受,作为班主任的张彦彦急忙带学生赶到县医院,帮他挂号、做脑部CT、缴费、拿药,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孩子的父母闻讯赶来后,见到这一切,激动地连声道谢。张彦彦却说:“作为老师和班主任,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张彦彦所带的班里,每名学生都有一个成长档案,里面记录着他们的生日和学习情况、日常德能表现。每当遇到学生生日,她就回送给学生笔记本作为生日礼物,并在笔记本上写下生日祝福。在上她的英语课前,还和全班学生一起唱生日歌。课堂上,她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课堂下,她则是学生们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点点滴滴的关心和爱护,让她所带的班充满团结友爱和蓬勃朝气,屡屡成为全校的模范班集体。

  张彦彦常说:“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此,在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她始终坚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用心钻研,大胆创新。多年的教学和管理中,她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作为英语备课组组长,她坚持和组里的其他老师每天进行课后反思,总结课堂教学中的得失,交流经验,弥补不足。根据教学实际,在张彦彦的带领下,全校在学生中开展了英语口语竞赛和单词大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课堂上,她还组织学生自导自演3分钟英语情景剧,坚持每节课前Talk Show(英语听说)。行之有效又趣味盎然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大大提高。她所教的两名学生,在英语口语100在线测试中分别获得两个省级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张彦彦也成为学科带头人,更被邀参加了国家级课题和省十一五课题的研究。

  “三尺讲台十余载,用心浇灌少年花”,张彦彦以自己的优异成绩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追求和奉献。奋斗不止,耕耘不息,张彦彦说:“在路上,不为迟。有梦想,就有精彩。我将继续努力,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者

来源:长城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有眼不识蜡烛?

  • 家委会变名利场?超六成受访家长建议家委会定期换届

  • 乌龙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今年以来,河北省教育系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组织全省105.75万教职工共同构筑“三进”扎根工程。

  • 深州职教教师在全国德育课说课大赛中获二等奖

    12月21-22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深州职教教师白从稳代表河北省参赛,与来自全国的100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喜获二等奖,这是今年以来该校第三个入围全国“创新杯”说课大赛的教师。

教育论坛

  • 晋城:实践教育助力小小“创客”成长

     利用杠杆原理制作出的“快乐的小球”、借助湿度传感器制造出的“自动浇花装置”以及以“城际公交时代”为主题的机器人竞赛……

  • 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着力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今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名人坊

  • 张彦彦:用爱心耕耘在三尺讲台

    张彦彦,她用一颗爱心勤奋耕耘着,她教书育人的梦想越来越璀璨夺目。

  • 樊登:别人家的书论本,我们家论捆

    樊登坦言,他小时候也曾认为读书很苦。父亲是一位数学教授,受父亲影响,樊登鲜有机会读与数理化无关的书。有段时间,他把读书和考试视为生命中最大的敌人,“读书像无休止的工作一样让人十分痛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