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打响湖北高职高专招生仗-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8月8日打响湖北高职高专招生仗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计划在鄂招收1204名学生

2018-08-08 14:15:38
  荆楚网消息(记者 夏子茗 实习生 王赫兰)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商务部“中国湖北农业官员培训中心”和“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今年8月8日至8月12日为我省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填报志愿时间,据了解,湖北省科技职业学院共有39个专业在鄂招1204名高职高专批学生,其中药学专业五年专本连读计划招收70名学生。
  学院面向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立足湖北,辐射全国;以生物类和农科专业为主,农、经、管、信息类专业协调发展。其中,畜牧兽医、生物制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实训基地;水产养殖技术、园艺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是省级战略新型(支柱)产业人才计划基地;食品营养与检测、水产养殖、种子生产与经营等三个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的;生物应用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办学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
  近年来,学院多次参加各级职业技能大赛,2014-2018年期间共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余项;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0余项,2014-2017年连续四年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学院贯彻“互联网+”行动,紧密对接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等主导产业优化专业布局,并同企业合作,实现校企共同培养人才模式。2017年学院初次就业率为96.31%,学生就业对口率84.18%,起薪平均3264元,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完成专科阶段的学业后,学生可参加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合格者可升入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省属本科院校学习,符合毕业要求后将获得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生物、农科类专业学生可套读华中农业大学独立本科段自考本科,管理类专业学生可套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独立本科段自考本科。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在结束本科阶段的学习后考入中国科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读取研究生。
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国学诵读伴暑假

  • 暑期三下乡 关爱留守娃

  • “游学”如何进阶为“研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浙江常山有支教师“解忧”义工队

    “孩子,谢谢你这么有心,隔三岔五来帮我整理房间、做家务,还陪我聊天……”91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宋耀自老伴去世后就一直独自一人居住,每次杨海军来他都感觉特别温暖。“宋老,您就像我的爷爷一样,能为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高兴,也很乐意。”杨海军一边利索地擦着玻璃,一边陪老人聊着。

  • 河北:培养5000新型职业农民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全省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河北今年之内将依托20所中职学校完成5000名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任务。河北今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主要面向年龄在18至55周岁的农村务农人员,包括有适度生产经营规模基础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

教育论坛

  • 高校重视教学要做的还有很多

    日前,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线教师翁恺,因爱生重教、教学贡献突出,获“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奖金100万元。据了解,这个奖由浙大校友段永平于2011年设立。有舆论在评论百万教学贡献奖时,认为这是打破“唯论文论”,但在笔者看来,一项教学大奖,远不足以打破“唯论文论”

  • 混时间的在线课程骗人骗己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在线家教近来成为暑期教育培训市场新宠,学生不用头顶烈日就能接受“名校学霸”辅导。据媒体报道,像这种“默契课”并非个案,多位大学生家教表示在线辅导中遇到过不认真、不配合的学生,一开始还想尽办法调动学生积极性

名人坊

  • 【一线职工风采录】机车“大医”王开文

    在神华铁路货车公司沧州机车车辆维修分公司工作的第4个年头,维修分公司实现了SS4B电力机车和神华号HXD1电力机车的自主检修。依铁路而建的沧州机车车辆维修分公司,是目前国际一流的机车车辆检修基地,也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唯一具有承担电力机车大修能力的基地。

  • 【人物点击】“把每个焊口当作艺术品来雕琢”

    换上白色长袖连体防护服,戴上安全帽、防护面罩,还有比普通手套厚3倍的防护手套,他拿起了那支熟悉的焊枪准备进行管道焊接。这样周而复始的工序,他一干就是17年。他,就是广东佛山“超级焊工”刘新华。左右手焊接 找孔只靠听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