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西陵区学生“小饭桌”实现“大监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智慧校园

宜昌市西陵区学生“小饭桌”实现“大监管”

2018-07-16 08:51:39

  中工网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方敏)湖北宜昌市借助全国健康城市和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的平台,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到实处。日前开展的对《西陵区学生小饭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健康影响评价,得到了公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市民对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均为100%。

  通过评价机制,“小饭桌”实现了“大监管”,促进“小饭桌”规范管理,目前,西陵区小饭桌台账建立率达到100%、工作人员健康证持有率100%、小饭桌供餐分餐制100%、餐具消毒率100%、上下学事故发生率0、工作人员吸烟率0、工作人员饮酒率0。

  去年9月以来,宜昌市出台《西陵区学生小饭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区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成立西陵区健康促进委员会的通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西陵区小饭桌经营面积、卫生许可情况、从业人数、就餐学生数、所在楼层等进行调查;同时,借助于“宜昌市健康管理大数据系统”建立小饭桌地理分布云图;开展《西陵区学生小饭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的小饭桌经营者、学生家长的问卷调查,进行广泛的群众测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幼儿园与小学有何不同

  • 宿管员“霞姐”的N个角色

  • “图书馆门卫爷爷”与大学生的书香故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孩子到底该去哪个更衣室?

    孩子到底该去哪个更衣室?针对小孩进入异性更衣室引发的争议,有网友提议,可以效仿目前各地推进的“第三卫生间”,鼓励公共场所、商家设置“亲子更衣室”,为有需要的亲子家庭提供便利服务。

  • “土孩子”哪去了

    走进很多城市里的小学,看到的往往都是身穿统一校服、秩序井然、整齐划一的“标准好孩子”。

名人坊

  • 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

    郑德荣病逝前两天,在医院拔掉吸氧管听学生读论文。所以,他将多年教学和研究的收获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把自己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心得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

  • 救人的教授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