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

石向阳 绘
2018-11-06 09:22:22

  石向阳 绘

  据媒体报道,如今在济南,很多家长都选择在幼儿园之前把孩子送入早教机构,希望孩子能够“提前开发智力、锻炼能力”。记者调查发现,济南的早教机构已经悄然成为“洋课程”的天下。林立的早教机构基本都打出了“美国课程”“英国课程”“欧洲课程”的幌子,披上了“海外光环”的这些课程价格不菲。

  经过对比发现,与这些“洋课程”相对的是,这些早教机构都是清一色的中国老师。虽然课程有的来源于欧美国家或日本,名称也是五花八门,但是课程内容却大同小异。

  早教到底能教什么,有何用处?业内人士指出,部分家长非理性的需求和盲目的选择,客观上造成了早教市场的畸形红火。教学效果因人而异,但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和支持,期待早教行业的规范化标准早些到来,让“野蛮生长”的早教不再是教育监管无法触及的“灰色地带”。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

  • 付费查分?

  • 科学与艺术的精妙融合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社区工厂”助就业

  • 深圳工会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深圳市总工会近日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深圳共建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拟于明年底前建成的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将引进德国先进的工业4.0技术资源,在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一条模拟真实生产过程的智能生产示范线

教育论坛

  • 都上心才能让教育培训机构不闹心

    据媒体报道,温州乐清市一家名叫“脑立方”的教育培训机构,最近让一些学生家长很“闹心”。家长们认为,交了6.8万元的高额培训费学生家长是课外付费教育培训的第一道关卡,扮演着关键角色,但现实环境中,家长过重的功利心,产生了太多名义上“为孩子好”的理由。

  • 面对“牛娃”简历要有教育定力

    最近,一份五岁“牛娃”申请国际学校的简历引发热议,让网友直呼“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输在了起跑线上”……简历显示不过,也有网友仔细分析了简历,发现有不少夸大其词的地方。网络上隔一阵就有类似“牛娃”搅动社会敏感的神经

名人坊

  • 胡德海:扎根西北的“教育胡杨”

    著名教育学者、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胡德海。(资料图片)他生长在江南水乡,却扎根于西北黄土高原,坚守师范教育60余载。他的一部《教育学原理》,滋养几代教育理论工作者,浸润着后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他,就是西北师范大学老一代教育学者,被誉为西北“教育胡杨”的胡德海。

  • 王国庆:稻花香里话“耕读”

    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矗立在嘎什根乡学校的校园里,使得这所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更像了一些。但在校长王国庆看来,农村校骨子里与城市校还是要有所不同的。“我们不能盲目地追随城市教育,即使在倡导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今天,农村学校也应该有自己独有的气质!”站在教学楼东侧五楼会议室的窗前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