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存包也收费?-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考场存包也收费?

薛红伟
2018-12-26 09:10:29

  薛红伟 绘

  据媒体日前报道,在吉林长春一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考生带包不让进校区,必须到旁边存包。考生称,准考证上没要求不让带包,不知是个人还是考点组织的收费存包,每人10元。网友质疑:“真是处处皆商家,还能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对此,有专家表示,考研场外迫使学生花钱存包,是相关部门与具体考点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缺失的结果,没把服务学生、便利学生的理念放在心上。面对研究生入学考试这样至关重要的国家级考试,还是要走心一点,多站在学生立场上考虑问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考场存包也收费?

  • 关爱环卫工

  • 有眼不识蜡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今年以来,河北省教育系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组织全省105.75万教职工共同构筑“三进”扎根工程。

  • 深州职教教师在全国德育课说课大赛中获二等奖

    12月21-22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深州职教教师白从稳代表河北省参赛,与来自全国的100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喜获二等奖,这是今年以来该校第三个入围全国“创新杯”说课大赛的教师。

教育论坛

  • 助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大会,时机重大、意义重大、影响重大。

  • 研究生招生考试应确保万无一失

    最近接连发生几起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出现差错的事件:山东两所高校考研试题的自命题科目接连出现试题错装;四川一高校考研试题内容出现偏差,校方决定重考;重庆某高校考研试题疑似泄露,校方通报称已成立调查组……

名人坊

  • 张彦彦:用爱心耕耘在三尺讲台

    张彦彦,她用一颗爱心勤奋耕耘着,她教书育人的梦想越来越璀璨夺目。

  • 樊登:别人家的书论本,我们家论捆

    樊登坦言,他小时候也曾认为读书很苦。父亲是一位数学教授,受父亲影响,樊登鲜有机会读与数理化无关的书。有段时间,他把读书和考试视为生命中最大的敌人,“读书像无休止的工作一样让人十分痛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